恭喜哈佛小子林書豪得到並珍惜機會,也因為他自已隨時做好準備,才能完成任務並不斷破自已記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BA 林書豪首度先發 打出生涯代表作
發表時間:2012/02/07 | 引用來源:中廣

      
美國職籃NBA,紐約尼克隊今天在主場以99比88擊退來訪的猶它爵士。

「哈佛小子」林書豪,今天生涯首度先發,上場44分52秒,投17進10,罰9中7,還投進一個三分球,貢獻8次助攻2次抄截、還抓下2個籃板,攻得28分不但是NBA生涯最高得分,也是全場最高分,優秀表現是尼克隊贏球最大功臣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〈NBA〉奮鬥年餘 林書豪寫傳奇
發表時間:2012/02/07 | 引用來源:TSNA | 作者:賴意文  

    
只花了3天的時間,林書豪(Jeremy Lin)2度刷新自己生涯單場得分紀錄,並帶領紐約尼克贏得2連勝,成為紐約當紅炸子雞,在體壇的知名度或許不亞於剛奪下NFL美式足球超級盃冠軍的紐約巨人。

 

儘管本季2度遭釋出,前9場比賽合計只拿到32分,但林書豪這3天2場比賽表現優異,先後以25分、28分刷新個人生涯單場得分紀錄。今天(7日)Amare Stoudemire因哥哥車禍罹難未出賽、Carmelo Anthony因傷只打6分鐘就退場,但最終尼克在林書豪帶領下依舊獲勝。賽後林書豪說:「在一個大家都想要合作度過難關,贏得像這樣比賽的球隊中打球很好玩。這場比賽我們損失許多球員,但這支球隊意志堅強。」

 

談到林書豪的表現,尼克總教練Mike D’Antoni表示自己彷彿挖到寶,林書豪對他來說就像三冠王名馬Secretariat一樣。而顯然D’Antoni還想繼續用這匹馬,因為他終於找到能執行他戰術的控球後衛,D’Antoni說:「現在我能設計一個戰術,然後說,這有可能成功。所以這很好。」

 

首位華(台)裔美籍的NBA球員,出身哈佛大學,過去1年半的無名小卒在這3天的時間成為紐約英雄,林書豪正在寫傳奇。對此林書豪表示:「老實說,過去的1年半,直到3天之前,對我來說都很辛苦,掙扎著在這個聯盟找到位置,我滿懷感激,耶穌基督我的救世主給我這個機會,我沒有辦法告訴大家,有多少對的事發生了我才能在這裡。我也很感謝球隊與球迷,他們都很棒,希望這能持續下去。」

 

前場比賽贏球過後,林書豪在個人的臉書上寫道:「在我們的起伏中,上帝對我們很好,很高興今晚我們贏了這場比賽,也感謝Landry (Fields)昨晚讓我睡在他的沙發上。」而今天賽後林書豪透露,他還是睡在Fields的沙發上,他現在考慮把這個沙發買下來:「我認為這個沙發大概有什麼魔力吧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賽後林書豪說:「在一個大家都想要合作度過難關,贏得像這樣比賽的球隊中打球很好玩。這場比賽我們損失許多球員,但這支球隊意志堅強。」--送給台啤希望他們能找回他們的作戰態度,終止連敗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〈SBL〉陳順詳歸隊超神勇 獲選最佳球員
發表時間:2012/02/07 | 引用來源:TSNA | 作者:倪芝蓉      
 
SBL執行單位提供
上季得分王「台銀一哥」陳順詳傷癒歸隊,即貢獻兩場平均29.5分的強大火力,不僅安定球隊士氣,更激勵球員演出超水準,一舉奪得下半季首勝,榮獲第5週最佳球員的殊榮。

 

第9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年後於新莊體育館重燃戰火,陳順詳於上周五對台啤的復出首戰,即繳出29分、4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的優異成績單,助球隊拿下勝利;雖然隔日與裕隆一戰以些微差距落敗,但手感持續發燙,拿下全場最高的30分。

 

談到傷癒復出的心路歷程,「阿詳」感激地說:「感謝公司長官、球隊教練及防護員在受傷期間不斷的指導我、訓練我,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,就沒有現在的我。」

 

對於上週的爆發演出,他表示:「對於自己的表現有點出乎意料,沒想到狀況會那麼好,也感謝隊友不吝嗇地幫忙製造機會;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沒能拿下第2場勝利,可能剛回球場有點操之過急、失誤較多,接下來要再加以修正。」

 

台銀總教練賴良忠也給陳順詳的表現打了85分的高分,賴總說:「賽前本來還擔心順詳的傷勢,沒想到恢復比預期的還好;上個球季他是球隊得分主力之一,傷癒歸隊後讓隊形更加完整,是球隊的福氣。」此外,賴總更特別肯定阿詳在復健期間的認真與自律,展望接下來的比賽能打出佳績。

 

對於教練的讚許與隊長許致強的「安定」說,陳順詳回應表示,感謝教練與隊友的肯定與信任,並強調比賽不是靠個人,團隊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,接下來會繼續努力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陳順詳復出後真的表現的很精彩,很多受傷的球員回到球場後一般都會比較保護自已,打起球來就會比較放不開,而且狀態也都不是很好。

但是陳順詳不但把自已的狀態保持在最高檔,而且上場後的拚戰精神還是跟以前一樣,所以這個最佳球員真的是實至名歸。

就像大家常說的,機會不一定常常會有,但是如果平時不做好準備,隨時加強自已的實力,當它來臨時有可能會不是轉機而是危機,所以自已的意志跟態度都是很重要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BA 林書豪 S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